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两会”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来源:     作者:产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产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点击:[] 次

为保障2022年“两节”“两会”期间公众食品安全,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冬春季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和粮食市场专项整治,开展“两节”“两会”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计划抽检241批次,抽检覆盖全州10县市,以食品批发市场、大中型超市、大型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抽检的品种主要为食用油、粮食及其加工品、饮料、酒类、调味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制品、糕点等14大类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采购量较大、关注度较高的品种。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此次专项监督抽检、隐患排查与日常监管融为一体,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专项抽检的抽样检验、信息公示、核查处置等工作按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要求组织实施,对不合格食品,将由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防控措施,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不合格产品信息进行解读。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积极开展冬春季食品安全百日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