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12月2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座谈宣讲报告会(州市场监管局专场)在州人才市场三楼阶梯教室举行。党组书记程宗文主持会议。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侯志荣作宣讲报告。局机关、高新分局、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部分退休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会上,侯志荣以“全面总结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楚雄篇章而奋斗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图文并茂、条理清晰地系统阐述。整场报告站位高、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六中全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指明了方向。

宣讲结束后,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3名同志分别提出“《决议》‘十个明确’中的‘明确必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如何表述解读”、“公报里提到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同“七一”重要讲话系统阐述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是如何一脉相承、相得益彰的”和“州市场监管部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应该怎么做?”等3个问题,侯志荣以生动的事例一一作答,与大家交流互动。

党组书记程宗文作总结讲话,并就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结合;三是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楚雄州积极开展冬春季食品安全百日行动
下一条:州委书记杨斌到州局驻州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