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来源:     作者: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点击:[] 次

一是建立完善公平竞争审查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建立公平竞争内部审查机制,切实落实审查工作。州局率先印发《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内部审查机制工作方案》,明确审查责任,完善流程机制,做法得到了多家州级部门的学习借鉴。

二是将公平竞争审查纳入工作考核。为推动工作落实,从2020年开始,每年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全州大比拼质量工作考核内容,加强对全州各县(市)、州直相关部门的监督考核,有效推动了工作的开展。

三是对存量政策措施清理和增量政策措施审查。全州共清理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892份。对2021年度出台的增量政策措施进行公平竞争审查667份。

四是组织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把加强业务培训作为推进工作的抓手,多形式组织县市联席会议办、州级成员单位、联络员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2021年10月迎接省联席会议组织对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的工作中,邀请昆明卓盟商务咨询公司对全州进行了业务培训,有效促进了工作开展并积极认真配合完成了第三方评估工作。

五是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宣传。将加大公平竞争审查宣传作为助推工作开展的重要方法,多形式进行公平竞争审查相关知识宣传。先后编定《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政策解读》《平竞争审查工作应知应会内容》,印发至10县市联席会议和州级成员单位,并在全州系统内进行学习宣传。2021年12月1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云南新闻广播《天天3·15》栏目合作,通过广播向公众宣传全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增进了公众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了解。

上一条:楚雄州举行2021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