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规范水泥市场秩序

来源:     作者: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为强化水泥市场秩序治理,推动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水泥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有效规范水泥市场秩序。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与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发改委、州生态环境局联合下发《关于进做好水泥产品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规范水泥市场秩序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州水泥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州各县市迅速对水泥生产经营领域进行专项检查。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对全州水泥行业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全面掌握辖区水泥生产企业底数、加强经营者管理,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扩大覆盖面和增加检查频次,对不合格产品和企业实施跟踪抽查。切实通过排查整治,有效打击一批违规建设、生产销售和使用行为。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检查生产企业5家、检查经营企业64家、商砼生产企业2家、砂石生产企业5家,抽取流通领域在售水泥16个批次。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理。

三是营造公平环境。加大相关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认真受理投诉举报,及时曝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确保整治效果。下一步,州局将进一步增强监管合力,发挥综合执法作用,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水泥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机制,持续推动水泥行业绿色发展,确保水泥产品高质量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退休人员情况通报会暨重阳节座谈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互联网+”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