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2021年上半年城乡居民食品安全综合满意度连续稳居全省第一位

来源: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点击:[] 次

近日,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省城乡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结果,楚雄州城乡居民综合满意度达85.79分,位居全省第一。自2019年全省开展城乡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以来,楚雄州城乡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连续稳居全省第一位。

本次调查范围覆盖全州10县市103个乡镇,实现城乡区域全覆盖。全州共抽取调查问卷4326份,调查对象为15周岁及以上的常住人口,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公司职员、专业人员、私营企业雇主、离退休人员、工人、服务业从业者、失业或无业人员、在校学生、务农人员、个体户、乡镇企业雇工等不同人群。调查内容主要是了解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认知情况、感受情况和评价情况,通过运用关注率、知晓率、感知率、满意率、综合满意度为核心的“四率一度”食品安全满意度评价指标体系,对全州城乡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进行测评。通过调查分析,全面了解城乡居民对食品安全的满意程度和意见想法,客观把握全州食品安全总体状况。

2021年上半年,全州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达99.95%、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8.73%,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继续保持平稳向好的态势,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下步工作中,全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以铁肩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着力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互联网+”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创业我帮扶 你贷款我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月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