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监管工作,今年以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执法力量继续开展了历时7个月的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专项整治工作中,全州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以往中药材、中药饮片的监督检查情况,进一步细化方案、突出整治重点,以中药饮片、中药材的购进渠道,外观包装、贮存环境、日常养护情况等为重点环节,严格核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的情况,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的供货企业、台账、购销票据的合法性进行全面的审查,严把质量关,对中药饮片、中药材的经营、使用单位、集贸市场等2000多家单位进行了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2664人次,执法车辆262辆次,检查中药饮片零售企业1205家次,使用单位1124家次,检查城乡集贸市场25个,取缔县乡集贸市场违法销售药品摊点12个。查获在市场上违法销售的毒性中药材草乌47.4公斤,销毁非法中药泡酒14瓶和中药粉1.5千克。抽验中药饮片129批次,有2批次不合格。发出责令整改74份。查处中药饮片违法案件9件,罚没款合计25.0035万元。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协作协议
下一条:楚雄州“三举措”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