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完成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来源:     作者:信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信用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已于2020年6月30日全面完成,截至6月30日24时,全州应年报企业38970户,已报37079户,未报1891,企业年报率为95.15%(统计不含列严企业);农业专业合作应年报4535户,已报4365户,年报率为96.25%。个体工商户应年报142194户,已报137008户,年报率为96.35%。企业年报公示率排名前3的分别是大姚县98.82%%、姚安县98.66%、元谋县97.40%。全州企业年报率圆满完成省下达企业年报95%的任务目标。

在年报工作中突出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年初及时安排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从6月开始,州局主要领导每天了解年报工作进度,督促各县落实年报工作;大姚、姚安、元谋等县将年报工作作为上半年重点工作来抓,把年报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促企业增强信用意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市场主体年报通告,报送年报的责任义务、报送事项、操作流程、法律后果等,扩大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州局高新区分局开发“市场监管智能语音呼叫”系统,通过语音通讯及短信通知企业及时年报。三是实施督查通报。实施年报进度定期通报制度,并适时通报县市人民政府,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对进度低于全州平均水平的县(市)开展督查,分析存在问题,共同研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工作。四是加大信用约束促年报。对部门予以推荐、表彰的企业,对未年报企业一律不出具审核意见。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申请移出的,强化对法定代表人的教育和引导,补报年报后再依法依规移出。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深入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
下一条: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