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取快递乱收费现象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0-2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是南华县五街镇一个普通居民,南华县五街镇镇上除了顺丰快递和邮政快递以外其他所有快递拿快递的时候都要出2块钱的快递费;商家都是包邮的,但是拿快递的时候都要出钱,我们感觉这样是不合理收费,请领导予以核实并回复,谢谢!
回复人名称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
回复时间 2022-10-21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及时责成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核实,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派五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现场核查,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您反映的五街镇快递代收点收费问题属实,涉及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等快递公司,我局已责成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处,并要求南华县市场监管局责令五街镇快递代收点立即整改,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对代收快递收费必须事先征得收件人同意后再开展代收代送服务,未经收件人同意不得强制服务和收费。
    今后凡快递公司网点未延伸到乡镇,乡镇代收点开展代收服务并收费的,您可以向涉及的快递公司总部和通过微信小程序“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向邮政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