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索引号:yjj-/2019-0323004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28日 文  号:

一、主要职能及基本情况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制订本地区质量技术监督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草拟与本地区有关质量技术监督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协调本地区行业管理部门和政府有关部门质量技术监督相关工作。指导监督下属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

(二)依法管理本地区质量监督工作,指导质量监督检查。按照省局安排,部署辖区内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并组织协调相关工作。根据辖区实际,依法组织对有关产品的专项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生产、流通领域内的质量违法行为。

(三)根据地方经济工作中心,依法统一管理和指导本地区质量工作。推动《质量振兴纲要》、“名牌战略”的实施。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依法监督认证认可工作的实施。

(四)依法统一管理本地区标准化工作。组织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宣传贯彻并实施监督。协调和指导企业标准化和农业标准化工作,负责本市组织机构代码工作。依法查处生产、流通领域内的标准化违法行为。

(五)依法统一管理本地区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组织建立、考核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协调组织量值传递。协调、监督辖区内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规范生产、流通领域内计量行为,开展产(商)品计量监督,依法查处计量违法行为。依法综合管理和监督认证认可工作。

(六)依法综合管理本地区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防爆电器、厂内机动车辆、客运架空索道、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监督工作。协调、组织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生产检查和监督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协调、组织、监督辖区内特种设备的检验工作。依法查处辖区内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和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七)组织制定本地区质量技术监督事业发展规划,管理和指导质量技术监督科技工作,组织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的宣传、教育和信息工作。

(八)对本地区质量技术监督机构、编制、干部、财务经费等实行管理。

(九)承办当地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部门基本情况

全局编制为52人,内设科室11个,实有在职人员46人,全部为财政供养人员。实有车辆13辆(在编12辆,编外车1辆)。退休人员20人(全部为社保发放工资)。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收入604.1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拨款;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604.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0.55万元,项目支出63.62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540.55万元,包括:在职人员统发工资支出(含年终一次性奖励)336.90万元,医疗、养老和住房公积金支出127.13万元,维持机构正常运行的办公费、水电费、车辆运行费及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76.52万元.

(二)部门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项目支出63.62万元,主要是: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专项9.50万元,监督抽查检验费19万元,2016年全州质监工作会2.57万元,法规宣传及12365处置专项4.7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55万元,质监业务培训4.75万元,质监工作目标建设10万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专项9.50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2015年财政下达部门三公经费合计41.25万元(其中:车辆运行费36万元,公务接待费5.25万元),2016年财政下达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0.75万元(其中:车辆运行费36万元,公务接待费4.75万元),下降0.5万元,其原因为财政压缩公务接待支出,核减预算0.5万元。

2、财政通过楚财预【2016】8号文下达了单位的基本支出及部门项目支出。为便于公示,我局将楚政通【2016】10号文下达的州级项目支出情况也一并公示,因其支出主要为奖补企业及各级政府单位经费,所以未列入部门收支预算中,在预算09表中填列公示。

3、2016年部门预算,我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所以公示表中所列支出为零。

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年12月25日

附件:20171228153415823.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