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网站年度报告

索引号:scjg-/2022-0809011 公文目录:政府网站年报 发文日期:2019年01月08日 文  号:

 

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网站年度报告

 

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材料上报的通知》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将我局网站2018年运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开设情况

根据工作需要我局在州政府网站群开设政府网站1个,域名为:http://syjj.cxz.gov.cn。

二、网站栏目设置及信息发布情况

(一)“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栏目设置及信息发布情况

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有关要求设置了机构设置、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县市新闻、党的建设、政务公开、政民互动等相关栏目,年内各栏目共发布信息685条,其中:部门动态栏目发布信息409条,县市新闻栏目发布信息223条,通知公告栏目发布信息16条,党的建设栏目发布信息37条。

在政务公开栏目下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部门文件、发展规划、财政预决算、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建议提案、权责清单、机构信息等子栏目,通过部门文件栏目发布部门文件35个,通过发展规划发布部门规划1个,通过财政预决算栏目发布预决算信息18条,通过人事信息栏目发布人事任免信息5条,通过政策法规栏目发布政策法规信息15条,通过建议提案栏目发布承办提案建议答复文件5个,通过权责清单栏目发布部门权责清单279项,通过机构信息栏目发布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职责信息4条。

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下设置食品许可信息公开、药械许可信息公开、食品抽检信息公开、药械抽检信息公开、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双随机事项公示事项等子栏目,通过食品许可信息公开栏目发布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信息42条,通过药械许可信息公开栏目发布药品、医疗器械已经许可信息48条,涉及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许可信息8000多户;通过食品抽检信息公开栏目发布食品监督抽检信息80条,涉及食品监督抽检信息4000批次;通过药械抽检信息公开栏目发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信息46条,涉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信息700余批次;通过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栏目发布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39条,发布处罚案件信息640多件;通过双随机公示事项栏目发布信息44条;通过信用体系建设公开事项发布13条。

三、服务事项和受理情况

通过部门政府网站链接到楚雄州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网上办审批部门-食品药品监管栏目实现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服务事项共30项的网上办理功能。年内网上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批事项91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审批事项103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 139件,共计333件。

四、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在政民互动栏目下设置了征集调查、在线咨询、领导信箱、网上信访、连线96128等子栏目,2018年发布征集调查2次,答复在线咨询6件,答复领导信箱2件。

五、新媒体传播工作情况

一是开设了“彝州食品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食品药品监管动态、法规解读、食品药品安全预警公告、消费警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常识等信息1期(8条),年内发布信息52期(416条)。

二是开通“企信通”短信平台,定期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年内发布20期,受众达2.6万多人次。

六、平台建设情况

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认真开展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着力解决“信息更新不及时 、信息发布不准确、互动交流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等问题;积极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全面提升网站的权威性和影响力。2018年以来一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进行了调整,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开年度报告等栏目设置,进一步方便各种查询;二是对局政府网站进一步改版升级,丰富了栏目设置,增加了互动留言等内容,网站的功能进一步完善。三是及时将食品药品监管的相关政策、法规等执法依据通过网站相关栏目向社会公布,按规定及时发布行政许可、认证检查、食品药品监督抽检、稽查处罚等涉及管理相对人权益事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七、机制保障情况

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按照部门职责认真做好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年初制定下发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对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息公开提出具体明确要求,按季度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根据各县市工作落实情况下发了查通报,对未按时限要求上报和公示相关信息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通报批评,有效促进了工作落实。

 

                                                                                                                             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12月3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