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网站年度报告

索引号:scjg-/2022-0809003 公文目录:政府网站年报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文  号:

 

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政务公开考核材料上报工作的通知》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将我局网站2017年运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开设情况

根据工作需要我局开设(域名http://www.cxfda.gov.cn/)一个,同时根据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及网站运行维护缺乏专业人员的实际情况,继续运行维护“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网站(网址http://xxgk.yn.gov.cn/Z_M_001/?Departmentid=7114)。

二、网站栏目设置及信息发布情况

(一)“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栏目设置及信息发布情况

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有关要求设置了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监管动态、县市新闻、党的建设、政策法规、文件资料等相关栏目,去年各栏目共发布信息878条,其中:监管动态栏目发布信息216条,县市新闻栏目发布信息442条,通知公告栏目发布信息46条,党的建设栏目发布信息71条,其他栏目发布信息103条。使用转链接功能设置了网上办事、网上信访、网上调查、数据查询等栏目。

(二)“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网站栏目设置及信息发布情况

根据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设立了许可信息公开、处罚信息公开、食品抽检信息、药品抽检信息、化妆品抽检信息公开、双随机公示事项、信用信息公示、发展规划、人事信息、财政预结算报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等栏目,年内共发布信息567条,其中:许可信息公开83条,处罚信息49条,食品抽检信息84条,药品抽检信息16条,化妆品抽检信息公开5条,双随机公示事项4条,发展规划3条,人事信息4条,财政预结算报告18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信息7条。

三、服务事项和受理情况

通过门户网站链接到楚雄州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网上办审批部门-食品药品监管栏目科实现州食药监局审批服务事项 共30项的网上办理功能。年内网上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批事项102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审批事项78件,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129件。

四、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在门户网站设立了“在线咨询”栏目,年内回复网民留言4条,所有回复均在一周内完成。

五、新媒体传播工作情况

一是开设了“彝州食品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食品药品监管动态、法规解读、食品药品安全预警公告、消费警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常识等信息1期(8条),年内发布信息52期(416条)。

二是开通“企信通”短信平台,定期发布食品安全信息1期,年内发布22期,受众达2.5万人次。

六、平台建设情况

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认真开展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着力解决“信息更新不及时 、信息发布不准确、互动交流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等问题;积极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全面提升网站的权威性和影响力。2017年以来一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进行了调整,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开年度报告等栏目设置,进一步方便各种查询;二是对局门户网站进一步改版涉及,丰富了栏目设置,增加了互动留言、数据查询等内容,网站的功能进一步完善。三是及时将食品药品监管的相关政策、法规等执法依据通过网站相关栏目向社会公布,按规定及时发布行政许可、认证检查、食品药品监督抽检、稽查处罚等涉及管理相对人权益事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七、机制保障情况

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按照部门职责认真做好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年初制定下发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对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息公开提出具体明确要求,按季度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根据各县市工作落实情况下发了查通报,对未按时限要求上报和公示相关信息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通报批评,有效促进了工作落实。

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2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