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新增3家南华松茸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2-0928001 公文目录: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22日 文  号:

 

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公告,我州南华县咪依噜天然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南华县彝吉旺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楚雄云野草堂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被核准在其产品上使用南华松茸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至此,我州合法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已达31家。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使用,不仅标示了“地理标志”的身份,承载了地标产品的特定质量和信誉,而且在市场上更具独特性和显著性,对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近年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地理标志申报、运用、保护工作,通过采取地理标志专题调研、宣传解读地理标志法律法规和政策、举办地理标志申报运用保护培训等举措,激发市场主体用标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地理标志品牌效应,赋能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州有31件地理标志获批和获注册,“牟定腐乳”被列为全省首个进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地理标志,并入选第一批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目录。

下一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我州31件地理标志产品运用促进工作,加大地理标志知识普及力度,强化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监管,积极推动我州地理标志由量向质转变,助力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