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印发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包容审慎信用监管措施(试行)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2-0725006 公文目录:部门文件 发文日期:2022年06月08日 文  号:楚市监办发〔2022〕33号

 

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州局各相关业务科室、高新区分局:

现将《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包容审慎信用监管措施(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包容审慎信用监管措施(试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包容审慎监管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实践包容审慎监管的有效措施,引导和激发企业诚信守法意识,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结合信用监管日常工作实际,制定以下包容审慎信用监管措施:

一、企业即时信息、一般公示信息未在规定时限公示或公示错误,经及时提醒指导,企业及时改正的,可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二、经实地核查,企业实际经营地址与注册登记的经营地址(住所)不符的,经在责令期限内办理变更登记的,可不认定为“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三、对通过实地核查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应当通过登记备案的联系电话或邮寄专用信函进行联系,对能够取得联系的,如其在2个月内通过登记地址重新取得联系或办理地址变更登记的,可不认定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四、对采用经营场所承诺登记的企业,通过实地核查检查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允许企业在1个月内完成整改,并重新取得联系的,可不认定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五、对已备案歇业的市场主体,在歇业期内可以以法律文书送达地址代替住所或者主要经营场所,不认定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六、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的企业,在首次检查中发现企业认缴出资时间未到期,股东尚未实缴出资,但在年报公示中填报了股东出资金额及出资时间的;或者企业认缴出资时间已到期,但在年报公示中尚无实际出资金额及出资时间的;如在责令改正期限内及时办理了变更登记或备案,并及时更正年报公示信息的,可不认定为“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七、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的企业,已实缴出资到位,企业在年报公示中未填报实缴出资时间,在责令更正期限内完成修改年报的,可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八、企业已实缴出资到位,但在年报中公示的股东及发起人实缴出资时间与实际出资时间不一致,企业无明显主观故意,且在责令更正期限内完成修改年报的,可不认定为“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九、企业年度报告中,选择不对外公示的各项财务数据,与企业实际情况不符,但企业无明显故意,且在责令更正期限内按实际经营情况完成修改年报的,可不认定为“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十、企业的年度报告中,企业没有主观故意,因工作失误致使填报数据错误,在责令更正期限内完成修改年报的,可不认定为“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十一、在本年度内发生股权变更的企业,如其年报中已公示具体股权变更信息,但在企业股权是否变更栏目误填为“否”,在责令更正期限内完成修改年报的,可不认定为“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十二、股东出资信息中多个出资人出资数额填报错误或者出资数额合并填报,但其出资总额没有错误,且在责令更正期限内完成修改年报的,可不认定为“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十三、非独立核算的企业分支机构填报年报财务数据为0,且由其上级公司出具证明其不实行独立核算的,不认定为“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十四、对抽查发现的轻微违法行为,企业经指导后已改正的,其抽查结果可认定为“未发现问题”或“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

十五、涉及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已经造成重大社会影响或存在利益纠纷的企业,不适用上述措施。

十六、本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