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业务培训班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1-1213008 公文目录: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文  号:

 

4月28日至29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业务培训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州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全州重点企业、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人、县市区局市场监管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执法人员8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北京、省级资深专家授课,培训紧紧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相关政策解读、新形势下的专利保护、知识产权项目申报,从法律视角谈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管理、运营及保护等内容进行讲解,专家现场为企业在知识产权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同时,州市场监管局就下步全面加强全州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3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为“十四五”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扎实抓好知识产权强企强区县工作,提高知识产权工作试点示范效应和显示度。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和水平,震慑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掌握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依靠知识产权优势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人才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楚雄州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人才支撑。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