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协作协议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1-1213004 公文目录: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1年08月13日 文  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优化行政管理与执法资源,有效提高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能效,提升知识产权执法效能,日前,楚雄州市场监管局与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签订了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协作协议。

跨区域保护协作协议遵循依法推进、资源共享、标准一致、公正及时四项原则,决定建立知识产权执法人员跨省际协作执法、领导会商、知识产权侵权判定咨询、加强跨区域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协作、实现知识产权侵权联合惩戒5项机制,建立了跨区域知识产权联席会议、联络员、专题工作通报3项制度。协议将在两地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创新、知识产权运用和产业化、强化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协作、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合作、加强知识产权对外合作交流、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推动形成省际优势互补、成果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跨区域保护协作协议的签订,在楚雄州建立跨省际知识产权协作执法机制,通过跨省际知识产权协作机制创新,探索解决当前跨省际、跨区域、规模化、群体性侵权行为增多,权利人维权难、行政执法人员分散、执法标准不统一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区域知识产权市场环境,为跨省际间知识产权协作同保护提供经验。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