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1-1213003 公文目录: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09日 文  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牟定县申报的“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功获批筹建。此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全国仅50家,牟定是云南省仅有的一个获批创建县市。

截至2020年年底,牟定县从事腐乳加工的企业共有15家,其中,有6家分别获得“云南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认证,有8家分别获得“楚雄州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认证,有12家获得“中国绿色食品”认证,实现腐乳年产量1.6万吨,产值突破3.2亿元,占全县农产品加工产值18.24亿元的32.7%。开展示范区建设后,将有力促进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生产经营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加快地理标志产品产业链的延伸,实现与旅游、文化、经贸融合发展,提升产业的综合效益,预计综合产值年增10%以上。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期为3年,牟定县前期已开展了完善牟定腐乳标准体系、成立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等一系列工作。下一步,牟定县将从制度、标准、技术和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构建符合牟定腐乳产业发展实际、具有中国特色的地理标志保护体系,探索完善地理标志产品监管体系,促进牟定腐乳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