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1-1213001 公文目录: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1年11月25日 文  号:

 

11月25日上午,楚雄州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推动全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州政府办副主任马庆辉主持会议。州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4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要求出发,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激发社会创新活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与主责主业的深度融合,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二是要做好统筹谋划。要切实发挥联席会议的平台作用,严格对标国家和省相关战略规划要求,统筹、谋划、分解重点工作任务,抓紧研究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中小学校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知识产权强企强县等工作,进一步整合优化各部门政策资源,完善出台知识产权保护配套政策。三是要夯实人才基础。要把知识产权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教育培训;要加大对知识产权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加强州县市知识产权队伍建设,配齐机构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依托知识产权宣传周、科技活动周、中国品牌日、科普日等,推进面向公众的知识产权科普工作。要将知识产权相关内容纳入各类知识竞赛,举办知识产权征文活动,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云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州知识产权工作推进情况;审议《楚雄州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