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0-1203007 公文目录:部门文件 发文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文  号:楚市监办发〔2020〕36号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

 
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改革委、公安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服务管理局、税务局、住房公积金管理部:

为深入贯彻《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要求,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现结合我州实际,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意识,认识重要意义。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目标,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用一年或更短时间打造具有全省先进水平的企业开办服务能力,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多部门联动配合,随着全州“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的深入推进,各县市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建立由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牵头,市场监管、发改、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住房公积金管理、税务等部门协同配合的长效工作机制,定期或适时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加强协作配合,统筹推进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全力推行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平台,打造具有全省先进水平的企业开办服务能力。

三、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州级各部门对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的各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详见附件1),明确了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各县市要认真对照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表,结合实际认真进行研究,提出措施办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围绕简化优化办理流程、推进电子化应用、提高便民服务质量、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破解企业开办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区分立即办结和需要一定时间办结的事项,加快步伐向全省先进水平迈进。

四、加强督促指导,提供业务保障。州级各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基层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定期开展督促指导,对各县市企业开办情况进行通报,对落实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将予以曝光、问责。各县市要加强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力度,定期分析企业开办数据,查找工作短板,改进工作措施,对违法擅自设置企业开办其他条件和要求的行为,要及时清理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统一的工作标准及业务流程,进一步加强窗口服务人员队伍建设,加大对涉企服务一线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帮助一线人员全面掌握流程、方法,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附件:1.楚雄州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任务细分解表

            2.《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云市监办函〔2020〕28号)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楚雄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楚雄州税务局

                                                                                                                                                                                                2020年10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楚雄州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表.doc 附件: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云市监办函〔2020〕28号.PDF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