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专项治理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0-0426001 公文目录:部门文件 发文日期:2020年04月20日 文  号:楚市监发〔2020〕7号



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局:

现将《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专项治理的通知》(云市监办函〔2020〕6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州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开展专项治理

州、县市各行政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对国家机关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专项治理,是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减税降费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行为,不断优化我州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和群众不合理负担、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

州、县市各行政机关在开展自查中,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通知》(国办发〔2015〕31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关于公布云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汇总清单的通知》(云审改办发〔2018〕7号)文件的有关规定,逐一对照云审改办发〔2018〕7号文件规定的目录清单全面清理本部门,本系统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设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除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有关行政许可条件要求规定的中介服务事项外,审批部门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和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自查工作结束后请按时上报自检自查情况。州直有关部门请于5月31日前将自检自查情况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人:李毅,联系电话:3394272(传真),电子邮箱:13708782266@163.com。县市部门自检自查情况按期同步报送所属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组织开展抽查检查

针对此次组织开展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专项治理工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对不认真进行自查、清理规范效果不明显以及企业反映问题较多的部门和单位组织开展抽查检查,依法查处行政机关将自身职能交由中介机构完成并收费变无偿为有偿、强制服务并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开曝光违法案件。

四、按时上报专项治理总结

请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20日前将专项治理工作总结报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1.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专项治理的通知(云市监办函〔2020〕6号)

            2.云南省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关于公布云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汇总清单的通知(云审改办发〔2018〕7号)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4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附件1: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专项治理通知(云市监办函〔2020〕6号).pdf 附件:附件2:关于公布云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汇总清单的通知(云审改办发〔2018〕7号).pdf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