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19-1212001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文  号: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楚政办通〔2019〕26号)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单位主要领导年内先后两次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并部署相关工作;局机关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1名分管领导负责此项工作,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2019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2019年以来充分利用网站栏目、协会月刊、手机短信平台等载体做好重要法规政策发布及解读,先后转载了和发布了《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动产抵押登记政策解读 》《云南省贯彻落实“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实施方案》《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政策》《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答记者问 》 《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解读互联网广告新规》等19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了充分的信息服务。

(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工作

2019年,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了“楚雄州打击传销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楚雄州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12315”投诉举报中心的职能,为全州社会经济稳定作出了不懈努力。

1、2019年我局共收到信访件20件,全部在时限内办理完毕,未出现重信重访。回复了网民在本局网站上的留言件,及时回复了群众的疑问,解答了群众所需信息,从而疏导和理顺了群众的情绪,化解了矛盾。

2、实现了市场监管“五线合一”工作,2019年5月将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品药品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等热线全部整合为市场监管“12315热线”。至此,全州市场监管系统投诉举报热线实现了“五线合一”“一号对外”。“12315”投诉举报中心截至12月10日,我局共接听、接待12315热线及来访消费者10689个(次),回复12315电话留言3236个,其中登记投诉1813件,办结1813件,办结率100%;举报365件,办结365件,办结率100%。;受理咨询4371件。2019年全州未发生重大舆情。

3、加强舆论监测引导工作,简化审批工作流程和办理时限切实疏导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和痛点问题。

(1)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时间、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审批时间、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审批时间、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审批时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不需进行现场核查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除上述行政审批事项外,其余不需现场核查事项即到即办、当场一次办结;需现场核查的,负责现场核查科室反馈核查通过意见后,1个工作日内办结。

(2)进一步精简申请资料。驻政务中心窗口严格按照州局门户网站、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对外公开的《办事指南》《业务手册》收取申请人提交材料。取消食品生产许可、药品经营GSP认证、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审批中涉及的营业执照、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等申请材料,由审批人员通过云南市场监管一体化业务系统在线查验后,打印登记卡片存入许可卷宗档案。涉及现场核查的行政审批业务,现场核查通过或不通过的结论性意见存入许可卷宗档案,其余现场核查相关资料、图片由组织核查的业务科室保存。

(3)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一是企业注册登记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州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类业务(含股权出质登记),全部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窗口工作人员按首问首办负责制要求,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全程均由同一登记人员负责受理、审查、核准、打照、发照各环节业务。二是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许可审批推行“独立核准制”和“一审一核制”。三是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实行“当场办结制”。除委托批量代办外,申请人本人到窗口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复审、新办证打证的,即到即办,当场办结。四是省局委托下放审批事项实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核制”。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委托下放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云市监发〔2019〕12号)明确的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特种设备行政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资格认定等委托下放州市局办理事项和计量标准器具核准、承担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任务授权,州局相关业务科室加强与省局对接,及时修订完善《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提供窗口,由窗口负责许可申请收件、受理,转监管业务科室审核、组织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等工作,审核、评审通过报分管局领导审批后,转窗口发证。

(4)参与全省“金色热线”广播节目1期,在楚雄州广播电台开展了全州的“金色热线”直播节目1期实时回应听众朋友们的提问和意见,促进了政民互动,丰富了群众获得信息的渠道和途径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的问题。

4、认真开展非法集资整治应对和金融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1)全力做好风险化解和处置工作。一是对本辖区P2P网贷风险机构日日昌、农金宝、建华诚信、兴滇互联等平台涉及所有项目借款企业真实性再进行复查核实,全面精准掌握情况。通过核查,4个平台共涉及我州借款企业373户,经营正常的237户、经营不正常的129户、注销的8户;项目789个,真实存在有还款意愿的448个、已还清的项目24个、项目疑似虚假不存在的317个。核查情况按时按质提交州处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认真做好P2P网贷项目投资人的接访维稳工作,参与州金融办组织每月两次对日日昌出借人集中到政务中心等上访的接访答复。积极参加州金融办、楚雄市金融办等有关部门召集的有关会议,对直接到州市场监管局反映情况的上访人及时做好解释和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化解矛盾。抽调人员参与州金融办到州外开展日日昌处置协调工作。

(2)落实重点监管,做好网络借贷机构良性退出工作。制定了《金融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方案和整治非法集资整治方案》。充分发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作用,综合运用信息公示、随机抽查等手段,依法加强对辖区内各类投资咨询公司、非融资担保公司等中介机构的重点监管。依法查处在监管中发现的未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登记,而以投资咨询、财富管理、第三方理财、电子商务、非融资担保机构等名义开展经营活动的无照经营行为。州局组织执法人员对5户疑似开展网贷业务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对1户群众举报疑似开展网贷业务企业和1户消费者诉求,按属地管理的原则,下派楚雄市局进行调查处理。通过核查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州金融办提出了处置意见。我局对4户投资企业、3户信息咨询企业、1户资产管理企业进行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5户(督促改正1户,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4户),4户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的企业已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认真落实“一企一策一专办”要求,引导涉及州内P2P网贷企业按规定办理企业名称变更、经营范围变更、主动申请注销工作。经过多次努力,楚雄宏信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3日顺利完成良性退出工作。

(3)加强宣传,及时引导。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报刊、互联网等载体,大力宣传国家有关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整治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律意识和识别能力,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教育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参与大型集中宣传活动16 场次,参与群众 9580人次,参与“六进”集中宣传活动5次,参与群众2218人(次),进社区6次,参与群众1019人(次),进机关2次,参与员工633(人次),进学校1次,参与师生1051人次,进工厂1次,参与职工20人次,发放传单、手册17586份,海报、展板149个,购物袋(宣传片)2002份。开展宣传报道3条,专题专访节目1个,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9(次)。

(三)增强解读回应效果

1、加强网站建设力度。我局于2019年2月28日成立,及时对原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家的网站进行了整合改造,重视开发了“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并将该网站纳入到楚雄州政府网站群集。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紧贴群众需求,及时公开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相关要求,我局进一步完善公开渠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模块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部门文件、发展规划、财政预决算、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建议提案、权责清单、机构信息等子栏目,通过部门文件栏目发布部门文件37个,发布部门发展规划1个,通过财政预决算栏目发布预决算信息8条,通过人事信息栏目发布人事任免信息5条,通过政策法规栏目发布政策法规信息15条,通过建议提案栏目发布承办提案建议答复文件8个,通过权责清单栏目发布部门权责清单237项,通过机构信息栏目发布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职责信息7条,全年共有本局网站发布信息1008条。

2、在工作中还针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内容、不同的场所,灵活开展电话咨询、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黑板报等多种形式主动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特别是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纪念日活动,广泛开展宣传,公开信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传统手段,向办事群众免费提供登记注册须知、登记注册政策解读等小手册,使群众可随时随地了解掌握相关内容及要求,提高了工作效率,共发出宣传折页2万余份,《企业年报公示通告》、《信息公示提示》1万多张。还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宣传图册、温馨提示、报刊宣传、广播通知、电视通告等方式宣传提醒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熟知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办事提醒等信息。2019年组织现场展板宣传、发放宣传材料6场(次),共印制和发放宣传图册30000余册(张),通过多渠道多方式进行了立体、多方位解读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3、参与全省“金色热线”广播节目1期,在楚雄州广播电台开展了全州的“金色热线”直播节目1期实时回应听众朋友们的提问和意见,极大的丰富了群众获得信息的渠道和途径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的问题。

(四)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公开

加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力度。本年度在本局网站上公开了《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州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答复》《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州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09号提案的答复》等共8件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

(五)推动行政执法信息公开

在全州范围内推行行政执法案件网上公示工作,按照要求在州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下建立了行政执法信息目录并公开了7条信息,州本级案件公开3件,指导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上公示了2019年办结的全部案件共267件。

(六)加强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

1、培育发展市场主体助力脱贫攻坚。结合深化拓展商事制度改革,认真落实注册登记便民化措施,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微型企业,培育发展壮大农村特色产业,支持鼓励兴办经济实体,带动创业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印制宣传材料,结合“挂包帮转走访”,上门讲解、集中组织学习等多形式,广泛宣传商事制度改革便利化及省州扶持个私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详细讲解“贷免扶补”、微型企业培育等优惠政策,动员、鼓励有条件“挂包”农户发展种养殖等农村特色产业。在全州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分局)公布咨询电话,开通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对贫困群众需要办理的工商业务不分节假日,预约上门办理。对贫困村需要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集体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电商,由基层市场所(分局)上门实地指导筹办、收取资料,打印执照送照到村。2019年6月末,全州共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12370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203户,形成特色产业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脱贫发展模式。

2、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办实体经济数据比对,为脱贫攻坚提供政策参考。明确专人负责,运用云南工商一体化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系统,按州扶贫办提供的名册,对全州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家庭成员经商信息进行查询、比对、核实,查询结果及时传送扶贫办,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提供依据,为地方党委政府出台具有针对性扶贫措施,推进脱贫攻坚提供政策参考。一年以来,州工商局查询、比对、核实全州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家庭成员有无经商办企业信息2万余条次。

(七)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1、简政放权,着力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一是实施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限制,降低资金门槛和创业成本。二是改企业年检制度为年报公示制度,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了企业信用主体意识。三是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推行“一址多照”“一照多址”和“住改商用”,释放了大量住所存量资源。四是改“先证后照”为“先照后证”,278项审批项目全部改为后置审批,企业市场准入更加便利。五是稳妥推进市场主体简易注销改革,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注销登记更加便捷。六是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涉及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让更多市场主体持照即可经营,“准入不准营”问题得到逐步解决。

2、优化服务,着力推进企业注册便利化改革。相继实施“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共整合22个部门的39项涉企证照事项,有效解决了企业材料重复交、部门多次跑的问题。全面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改革,企业登记实现了“零上门”“零见面”“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大力推进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相继实行企业名称网上申报、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开放企业名称库等系列改革,制定公布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业务手册和“直接办、马上办、一次办”三项清单,推行企业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全州实施“企业开办3天行动”,企业开办便利度大幅提升。

3、放管结合,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手段,着力构建企业信息归集公示、联合惩戒和公共服务需求“一张网”,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基本建立。积极推进部门间涉企信息归集,实现州级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全覆盖。充分发挥好市场主体培育攻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按照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要求,加强对本系统和州级14个责任部门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的分析、预警、推动、问效。1至10月,全州新发展市场主体23047户,平均每天新发展85.4户,与去年同期新发展21563户相比,增长6.9%。全部登记注册信息均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云南)”上进行了公示。

4、加强检查监管信息公开。

(1)市场监管局组建成立后制定出2019年度本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并开展了如下八个方面的抽查和公示工作。一是对全州26家气瓶充装(含7家气瓶检验)单位开展了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23(人)次,出动检查车辆52(辆)次,检查特种设备120台,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147项,并限期整改。二是我局按照1%的比例随机抽取未报送2018年度报告的企业46户(截至2019年5月27日)开展定向抽查。三是按照《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整治的通知》(云市监办函〔2019〕105号)文件要求,随机抽取1家州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进行监督检查。四是组织开展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双随机抽查,通过抽查,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证照信息公示不规范、商品信息披露不全面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五是在全州市场主体中经营范围有“专利、商标”的企业(个体户)进行“双随机”定向抽查,筛选出符合条件的104户市场主体,按10%比例抽取了10户市场主体进行抽查。六是开展2019年度省级有机认证产品认证有效性监督检查,对获证企业的认证产品进行抽查,共抽7家企业。七是对我州的医疗服务价格行为开展随机抽查,按照省局双随机要求的抽查比例不低于10%、且不少于1家公立医疗机构的要求抽取医疗机构26家。八是开展广告企业广告行为抽查。

(2)集中开展市场主体登记和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按照市场主体库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体工商户3%的比例,2019年我州被随机抽取市场主体5741户,其中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2026户、个体工商户3714户。企业抽查检查结果:1户已迁移至昆明市;未发现问题1643户,发现问题353户,注销30户;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12户,其中无法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联系103户,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8户,未按规定公示即时信息1户。个体工商户抽查检查结果为:未发现问题3152户,发现问题516户,注销45户。标记经营异常状态63户,其中无法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联系63户。以上信息均全部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云南)”上进行了公示。

(3)积极构建协同监管格局。为推动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大协调力度,组建成立了以23家州级单位为成员的“楚雄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州级联席会议”,进一步推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4)持续推进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充分发挥州事中事后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职能,加强与州级部门的联系,及时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实施每月通报制度,组织推进州级各部门、各县(市)涉企信息归集工作。截至2019年11月,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共公示市场主体登记、备案信息221617条(全州全部市场主体,包含注销数)、行政处罚1396条、动产抵押登记信息306条、抽查检查结果信息21852条。州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9月开始,实行每月通报制度,以推动全州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截至目前,全州政府部门(不含州市场监管局)共归集31322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联合惩戒记录。所有双公示台账均由系统自动生成。

( 5 )加强窗口建设,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结合机构改革人员调整,分管局领导主动与州政务服务局对接,将原工商、质监、食药监驻州政务中心三个窗口优化整合,设置州市场监管局驻政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制定印发《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工作内部运行工作制度(试行)》,进一步明确窗口科室、业务科室职责边界,在原三个部门行政许可业务管理制度规范基础上,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今年来,窗口共办理内外资企业登记1046件,协助法院股权冻结32件;办理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220件,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81件;打印发放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1036件,受理计量授权到期复查 4件;按时完成州委组织部安排的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信息查询,查询核实2批次139名报告人及其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及其配偶共420人经商办企业信息,帮助金融机构等部门查询职工及其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信息1500余人。

(八)强化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在我局网站上建立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共包括:信息体系建设信息公开(1条)、药械抽检信息公开(14条)、抽查公告(6条)、双随机事项公开(5条)、行政处罚信息公开(27条)、食品抽检信息公开(51条)、药械许可信息公开(37条)、食品许可信息公开(21条)等8个子栏目,共公示信息162条。

(九)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

1、加强网站信息发布审核。严格执行“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等保密审查规定,要求机关各科室对拟公开的信息,实行科室起草、复核,分管局领导审批,办公室发布的流程。从源头上落实了保密审查,杜绝泄密事件发生;拟制公文明确公开属性,随公文一并报签。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制度,网上发布的每一条信息,均通过3个人的检查和把关,确保了上网信息的准确性。

2、推进网站高质量发展。随着机构改革工作的完成,我局职能科室明确,工作逐步走上正轨,新网站的建成,局办公室负责对网站的管理人员的到位,将更进一步地提高我局网站质量。

3、加强政府网站间的协同联动。及时处理国务院办公厅、省州人民政府转来的网民给我局网站的纠错意见,对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政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重要政策信息及时转载。

4、严格网站域名管理。

我局于2019年2月28日成立,及时对原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家的网站进行了整合改造,重新开发了“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并将该网站纳入到楚雄州政府网站群集管理。及时清理关停了原工商局、原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完成了新网站州级部门网站二级域名变更原工商局、原质监局网站域名的注销工作、注销了公安机关的备案工作等。

(十)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2019年推出了“电子营业执照”,方便了网店、网商、网购等的规范和便捷性。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在纸质营业执照中加入了“二维码”,可以通过手机扫描验证营业执照的真伪,核查登记事项内容等事项,不断地推动了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企业登记实现了“零上门”“零见面”“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十一)加快办事大厅线上线下整合发展

进一步整合优化政务服务实体大厅“一站式”功能建设,实现了“一个窗口”、“一次办理”。将原工商、质监、食药监驻州政务中心三个窗口优化整合,设置州市场监管局驻政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相继实施“三证合一” “五证合一” “多证合一”改革,共整合22个部门的39项涉企证照事项,有效解决了企业材料重复交、部门多次跑的问题。

全面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改革,企业登记实现了“零上门”“零见面”“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大力推进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相继实行企业名称网上申报、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开放企业名称库等系列改革,制定公布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业务手册和“直接办、马上办、一次办”三项清单,推行企业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全州实施“企业开办3天行动”,企业开办便利度大幅提升。

(十二)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历来都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特别是今年机构改革后,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小组成员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对政务公开工作给予资金的倾斜和支持,如各类宣传资料印制费、网站改版建设费等。

(十三)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

1、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利用全局职工会、科室学习会、党员学习会等集中宣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知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都明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使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入脑入心,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还充分运用“法宣在线”平台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的学习。

2、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按照“应上网尽上网”的原则,及时通过政府网站集中公开相关信息。按照相关制度将我局的信息在网站上进行了公示。截至11月30日,本年度共上网信息达1008条。

3、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在我局网站上建设了“依申请公开”栏目,依法依规开展工作。2019年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一年来无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十四)加强相关基础工作

规范落实行政机关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工作,上网发布信息境外通过了保密审核,建立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公开台账。制定和完善了我局先后制修订了《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政务公开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工作制度,从而规范了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部分单位和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还不到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

2、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程度不够,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监督抽验、风险监测等信息公开还需进一步加强。

四、下步工作打算

1、加强学习力度,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全局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好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2、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3、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创新思路,积极在推动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上下功夫;完善信息公开栏目设置,增加互动性,提高网站综合服务水平。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全面性、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12日

附件: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州市场监管局).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