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索引号:115323007312346877-/2019-0304004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9年03月04日 文  号:

监督索引号53230000342400000

关于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第一部分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目录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下同)安全、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推动建立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全州各级政府负总责的机制。建立食品药品重大信息直报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着力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2.负责食品行政许可的监督实施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制定食品安全检查年度计划、整顿治理方案并组织落实。建立食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发布重大食品安全信息。参与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3.负责监督实施国家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分类管理制度;负责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研究、生产、流通、使用及中药材种植、医疗单位制剂、药物非临床研究、药物临床试验的质量管理规范;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监督抽样工作。配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实施国家化妆品监督管理办法。

4.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方面的行政许可。承担上级下放和委托的有关审批事项。推进落实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行政审批的组织协调。

5.负责制定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并组织实施,依法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负责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受理和12331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监督实施问题产品召回和处置。负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广告监测工作。

6.负责建立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和报告工作。

7.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组织指导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

8.负责制定食品药品安全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食品药品电子监管追溯体系和信息化建设。

9.负责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与交流合作。指导有关行业协会、专业学会的工作。推进食品药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10.指导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

11.承担州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运行的具体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推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督促检查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并负责考核评价工作。

12.承办州委、州政府、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12个内设机构(正科级)和机关党总支办公室、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机关行政编制38名。其中,正处级领导职数1名(局长)、副处级领导职数3名(副局长,其中1名副局长兼任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1名副局长兼食品安全总监、1名副局长兼药品安全总监),正科级领导职数13名(含机关党总支办公室主任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5名。

楚雄州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行政编制6名。其中,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支队长)、副科级领导职数2名(副支队长)。

(三)2019年重点工作概述

1.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探索食品药品监管新机制。

2.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食品药品高质量发展。

3.落实检查事权,切实担起生产企业日常监管责任。

4.落实疫苗监管责任,强化疫苗监督检查。

5.突出监管重点,全面防控风险隐患。

6.加强监管保障能力建设,夯实监管基础。

7.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促进药业产业健康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4人,其中:行政编制44人,在职实有4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8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退休11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单位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934.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4.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34.5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34.51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4.51万元(本级财力934.5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34.5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34.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4.5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9.1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人员工资、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监督管理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和退休人员工资。

3.住房保障支出54.0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4.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3.3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748.75万元(基本支出731.34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181.76万元(基本支出181.7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是机构正常运转日常公用经费和药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综合监管事务经费支出。

3、资本性支出4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资金4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092.09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934.51万元,减少157.58万元,减少原因一是2018年退休人员增加,在职人员减少4人;二是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经费减少。

(一)单位“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本级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00万元,公务接待支出5.00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0.0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无变化。

2.公务用车经费:我局连续多年无车辆购置经费预算和支出;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预算15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无变化。

3.因公接待费:2019年因公接待费5.0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无变化。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市场监管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它一般公共服务事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4.“委托业务费”反映机关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具体包括咨询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预算共安排州局机关运行资金934.51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2.7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及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181.7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车运行维护等公用经费支出。2018年安排州局机关运行资金215.53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33.7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因退休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单位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本级预算绩效目标为完成全州食品药品化妆品及医械综合监管,拟定绩效目标:1、安全形势持续向好。2:标准化水平显著提升。3:全程可追溯水平显著提升。4:技术支撑能力显著提升。5:执法装备水平显著提升。具体措施落实在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抽检任务的完成,重大安全事故的控制,监管队伍的培训等具体指标上。并按财政部门对预算绩效评价的要求,聘用第三方专业机构辅助评价。

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28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342400111

 

 

 

附件:380001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机关.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