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18年楚雄州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索引号:1153230001516768XT-/2018-0815001 公文目录:质量抽查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18年08月15日 文  号:

根据《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印发2018年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预警监测计划的通知》(楚质监局发〔2018〕8号)文件安排,州质监局于2018年第二季度对全州范围内化肥生产企业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现将监督抽查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化肥产品质量共监督抽查生产企业8家(另有3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抽取样品13个批次。经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对总养分、总氮含量、有效五氧化二磷(P2O5)含量、氧化钾(K2O)含量、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比、粒度、水分、标识等主要项目进行检验,12批次样品合格,1个批次样品不合格(含氯和缩二脲警示语未标示,标识项目判定为不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2.31%。

此次所抽样品的抽样、检验、判定工作严格按照被抽查产品明示执行的合法有效产品标准开展。通过监督抽查反映出我州化肥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状况保持稳定,质量管理能力得到提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此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向社会进行公布。

附件:2018年楚雄州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表

附件:2018年第3期——化肥产品.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