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17年楚雄州建筑用砌墙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索引号:1153230001516768XT-/2018-0615140 公文目录:质量抽查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17年09月08日 文  号:

为加强对建筑用砌墙砖产品质量监管,确保建筑工程质量。按照我局2017年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的安排部署,2017年2月-6月,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建筑用砌墙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此次抽查由我局组织,楚雄州质量综合检测中心负责产品质量的检验。抽查的产品范围包括两大类:一是混凝土砌墙砖。主要是: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二是烧结砖(砌块)。包括:烧结粘土砖、烧结页岩砖。抽查的重点对象为生产企业。样品的抽样、检验、判定严格按照《混凝土砌墙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和《烧结砖(砌块)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的有关规定执行,重点对外观质量、尺寸偏差、抗压强度、冻融、石灰爆裂、放射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全州共抽查123家生产企业123个批次产品,涉及全州11个县市区。经检验,合格117个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95.1%,不合格6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9%。不合格指标主要是抗风化性能、尺寸偏差。

对此次抽查不合格的企业我局已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此次抽查结果向社会进行公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