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财务科2017年度重点工作

索引号:1153230001516768XT-/2018-0615093 公文目录:发展规划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19日 文  号:

2017年财务科将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和科室综合目标任务,切实履行科室职责,以抓好财务管理为重点,努力学习、团结协作、不断提高财务与资产管理水平, 2017年将开展以下重点工作:

一、抓好财务管理制度运作,促进财务工作规范化管理

2017年,在财务工作中,财务科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财务法律法规为准则,认真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各项会计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进一步加强财务日常监督工作,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保证财务工作的真实、完整,维护全局整体利益。加强行政单位内控建设,积极修订和完善财务内部管理制度。

二、认真执行财政预算进度

2017年,财务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严格执行楚雄州财政局下达的2017年度部门预算。根据批复的预算科目、预算资金和用途,下达的收支预算总额及预算编制的具体项目、科目组织预算执行。控制预算总额,在支出预算内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按财政要求做好预算执行进度。

三、认真执行政府采购制度,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工作

认真执行政府采购制度,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工作,依据2017年部门预算实施计划,对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及财政部门要求纳入政府采购的办公设备、宣传资料车辆保险等所有项目依程序规定,适时上报项目政府采购 实施计划,及时做好单位政府采购,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采购任务。

四、部门决算编制

财务科根据地方财政会计决算工作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会计决算报表的编制及上报工作.

五、认真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

2017年,是财政预算体制重大改革的一年,部门预算编制实行零基预算,部门根据职能和事业发展需要,统筹安排各项资金。财务科将严格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科学、合理地编制2018年的部门预算及上报工作。

六、按月编制用款计划及财务分析报告

为加强资金计划管理,更加合理的安排、调度、使用资金,根据财政部门批复部门预算的正常经费预算指标、专项预算指标支出进度,按月做出用款计划, 合理使用资金。根据资金结余情况做好用款安排,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率。查找在财务管理及资金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领导做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七、积极推进财务公开工作

按照《楚雄州质监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财务科将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对涉及财务须公开的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单位门户网站(或公示栏)进行公开,通过对财务信息的公开,使财务工作公开、透明,让部门职工知晓单位财务状况,履行知情权、监督权,接受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八、开展财务审计工作

为从根本上将单位的资金使用率进行有效提高,并将在财务工作中出现的漏洞进行有效解决,为单位提供真实有效的财务信息,将单位的经济利益在根本上加以提高,计划聘请中介部门对单位账务进行审计。

九、认真开展票据年检工作

为贯彻执行财政票据年检政策及要求,切实做到应缴尽缴,应收尽收,做好票据管理,按照州财政通知要求,认真开展2016年的票据年检工作。

十、加强资产的管理

在2016年开展的清产核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做好对实物资产的管理,计划对单位固定资产再次进行清查。进一步摸清单位固定资产情况,处置已达报废年限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十一、其它工作

(1)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2)按时交缴公积金、医保金、养老保险等费用。

(3)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开展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

(4)开展单位会计基础管理评价工作;

(5)编制、上报2016年度固定资产投资报表

(6)按照省州有关有求,认真开展涉企收费自检自查工作;

(7)按照工信部门要求对收取涉企保证金进行清理;

(8)按照州纪委要求清理2016年度全省奖励性项目;

(9)按季上报厉行节约指标统计报表;

(10)填报公车改后公务交通支出情况;

(11)认真开展私设“小金库”的清理。

(12)配合州质量技术协会做好资产清查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