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楚雄州政府食品安全办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会暨宣传培训会议

来源: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点击:[] 次

11月1日,楚雄州政府食品安全办组织召开全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会暨宣传培训视频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州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竣珲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竣珲强调,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制度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认识出台“两个文件”、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此为契机,督促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张竣珲要求,要通过实施包保制度,将党政同责、政府负总责的要求分解落实到地方各级领导干部头上,建立ABCD四级包保主体台账和州、县、乡、村包保干部台账,完善“三个清单”、签订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督促企业抓紧配齐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长效机制,实现对风险的精准防控,确保出了问题后能够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要高位组织推动,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支持;要组建工作专班,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集中力量攻坚;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能、凝聚工作合力,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要严格督查考评,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问题,扎实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会议对《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和宣贯,楚雄市、大姚县食安办负责人围绕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作交流发言,部分食品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州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之福主持。全州各级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人员,以及全州200余户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楚雄市“四举措”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地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突出三强化”推进食品安全抽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