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程宗文、杨柳两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分别督查10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作者:州局扫黑办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州局扫黑办    点击:[] 次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程宗文、杨柳两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

分别督查10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3月19日至20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分别对10县(市)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在元谋,程宗文书记一行对元谋县能禹蔬菜水果批发市场、元马农贸市场、元马镇西城村农贸市场等专业市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情况、市场经营秩序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督导,并对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资料进行详细查看。

在南华,杨柳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龙泉市场、野生菌交易市场,走访市场内部分经营户;详细查看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至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痕迹资料,并听取开展工作情况汇报。

班子成员分别对楚雄、双柏、牟定、姚安、大姚、永仁、武定、禄丰等县(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下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抓工作落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进一步准确把握市场监管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地位、作用和责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上级督导反馈事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地见效,营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深入宣传,进一步调动广大经营者积极性,扩大宣传广度和深度,提高经营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抓好干部职工教育学习,严防“灯下黑”,消除死角、盲区。

四是要深挖细查,做好线索摸排。有效排查收集分析涉黑涉恶线索,严厉打击“市霸”“菜霸”“肉霸”、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全面加强“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力争在案件查破、“破网打伞”上取得新突破。

五是要趁势而为,与市场监管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加大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市场治乱,主动出击,重点整治保健市场、食品市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市场、集贸市场、传销违法行为等乱象。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治乱,依法对市场监管领域的各类涉黑涉恶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除恶务尽”的决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上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