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防疫生产两不误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点击:[] 次

时值春耕,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资市场稳定,让农民买到放心肥、放心药、放心种,确保防疫期春耕生产两不误,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积极开展农资市场检查,为疫情期间农业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一是抓监管,打违法。对辖区内种子、化肥等农资经营户开展专项检查,对经营者进行信息登记,防止有外出返回及接触过疫期人员的经营者开门营业;对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范围等进行严格审查;规范农资产品经营行为,要求农资经营主体明码标价销售农资商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二是重宣传,促防护。督促指导经营户落实经营场所定时消杀、口罩佩戴、为购农资人员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宣传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优服务,畅渠道。为经营户建立健康监测台账,畅通投诉举报热线,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通过对50多户农资经营主体的检查,加强了农资经营户疫情防控和诚信经营的法律意识,确保了农资产品的稳妥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支撑,为夺取农业生产的丰收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防疫”“扫黑”两不误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开展非法集资市场整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