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楚雄州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抓好校园食堂监督检查硬核护航学校复学复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点击:[] 次

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在即,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的正常教学,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对校园食堂实行100%全覆盖监督检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对州职教园区8个食堂进行了督导,硬核护航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及幼儿园复学复课。

一是突出食堂环境卫生检查。督促指导学校对食堂加工区、就餐区、储存区、厨房加工设施设备及假期存放的餐饮具进行彻底大清扫、大消杀,要求校园食堂“明厨亮灶”达到100%。

二是突出库存和采购原料的查验。督促指导学校食堂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原料,严禁采购四季豆、野生菌、野菜和亚硝酸盐,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三是突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培训从业人员如何规范操作行为,重点是学校食堂防止食物中毒的“四个严禁和一个留样”要求。

四是突出台账和预案建立。督促指导学校建立食堂从业人员体温测量台账、餐具消毒台账,疫情防控预案和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和应对群体性食物中毒或疫情暴发。

五是突出餐厨废弃物管理。督促指导学校食堂餐厨废弃物分类管理、按规定处置,设置专用带盖垃圾桶,做到日产日清。

上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开展非法集资市场整治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诊所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