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诊所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点击:[] 次

近日,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监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过程中,在某诊所药房发现待使用的医疗器械脱脂纱布块65袋已超过标签标示的有效期。

经查,该过期医疗器械脱脂纱布块存放在药柜底层,与未过期医疗器械混放,没有使用台账记录,未发现过期待处理标识。该诊所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不得经营、使用未依法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的规定。目前,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扣押了当事人使用的涉案医疗器械并进行立案查处。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抓好校园食堂监督检查硬核护航学校复学复课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位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