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名标展示

云南森美达楚雄州获云南省专利奖项目展示

来源:     作者: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科    点击:[] 次

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8-桉叶素的纯化方法”(ZL201310432442.9)发明专利获2021年云南省专利奖三等奖。

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09月在双柏县注册成立,资本金13780万元,员工102人,公司立足于天然精油、天然香料单体的原料引种、种植、提取与生产加工,组建有研发团队,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专家工作站,承担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充分利用植物提取物中的广谱抗菌、驱杀虫及抗氧化的特性,开展多个研发课题,拓展在精油生物农药、替抗饲料添加剂等应用领域的推广使用,截至目前,申请发明专利11件,获授权9件,注册商标3项,著作权1项。公司先后获得云南省重点督办重大工业发展项目、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优强民营企业、云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云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云南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楚雄州人民政府质量奖等荣誉。

该公司2016年12月结合市场需求实施资产投资,2017年生产线完成试生产,将“1,8-桉叶素的纯化方法”发明专利技术进行成果转化,新建年产500吨天然高纯度桉叶素生产线,大量从农户手中收购桉树枝叶、原料油,稳定原料价格,巩固我国桉叶油深加工产品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给农户种植带来收益,激发林农种植管理的积极性,将云南当地的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推动地方产业升级,截至2020年12月,该项目总计收购桉树枝叶1万吨、桉叶毛油1000吨,投放收购资金约1.0亿元,销售总额90706.6万元,其中桉叶素的销售额为12685.07万元,占总利润为3668.87万元的48%,带动农户4000户以上,户均增收约2.5万元。实施日至2020年底,公司总销售额90706.6万元,总利润为3668.87万元,成果转化采用先进、环保、无污染的提纯工艺和集约的工业生产模式,在获取经济、社会效益的同时,为保护周边生态环境,创建环境友好的和谐社会倾心尽力,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铁峰公司获云南省专利奖项目展示
下一条:云南欣绿茶花股份有限公司的“礼品包装盒”专利荣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