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名标展示

云南德钢获云南省专利奖项目展示

来源:     作者: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科    点击:[] 次

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一种使不同铣床加工的轧辊月牙槽尺寸一致的方法”(ZL201610785767.9)发明专利获2021年云南省专利奖三等奖。

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8月28日,是西部大开发中创立起来的一家现代化民营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公司集炼铁、炼钢、轧钢、发电为一体,截至目前,公司共申请专利106项,获授权71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

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一种使不同铣床加工的轧辊月牙槽尺寸一致的方法”发明专利通过计算分析,精确控制铣刀角度,从而提高负差率,减少钢坯消耗,从而提升效率、把控质量、节约成本。从经济角度考虑每年按90万吨产量计算,节约钢材900吨,价值270万元,从节约的角度考虑,该专利技术在总产能不变的情况下,节约了钢坯的消耗量,其次在本专利确定铣刀角度后,可以确保多台铣床加工同一批次轧辊产品时,保证产品外观质量一致,提高了成品钢材生产效率,扩大企业产能。


 


下一条:铁峰公司获云南省专利奖项目展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