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南华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做好企业产品标准检查和水平评估

来源:南华局     作者:纪开华     发布日期:2018-01-19     作者:纪开华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产品标准监督管理,做好企业产品标准服务和水平评估工作,近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开展企业产品标准监督检查和水平评估工作。

一是认真清理在原质监部门备案的企业产品标准。检查辖区内企业在原质监部门备案的企业产品标准,做好登记,重点检查在备案有效期内的企业产品标准,对已到期继续使用的督促企业尽快修订,审定后发布在国家标准委“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自我声明公开。

二是开展检查。按照分级管理及辖区负责的原则,组织各监管所对各自辖区企业产品标准监督检查,重点从事前备案转移到对企业产品标准的事后监管上来,在发挥市场的监督作用的同时,以必要的行政监管守住底线。开展好事中事后监管职责,重点关注企业产品标准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要求,标准指标是否有相应可行的检测验证方法等。

三是实施标准提升工程。按照产品标准的合规性、准确性要求对企业产品标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情况,施标准提升工程,开展执行标准清理登记、标准公示、企业标准监督检查和水平评估,保持企业所用标准的先进性和实用性。

四是做好服务。对未公开的规模企业产品标准,指导企业在国家标准委“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自我声明公开。

此次检查,共检查企业6户,检查企业产品执行企业标准2个,执行国家标准6个,在国家标准委“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自我声明公开标准8个。

责任编辑:李露

上一条:禄丰县“三加强”提升企业标准化工作水平
下一条:楚雄州质监局切实加强服务,做好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