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禄丰县“三加强”提升企业标准化工作水平

来源:禄丰县局     作者:张文清     发布日期:2018-01-24     作者:张文清    点击:[] 次

为全面提升企业标准化工作水平,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2017年以来,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加强”措施,切实发挥标准化工作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宣传。结合质量服务企业活动,积极开展企业走访,制定宣传计划,加大相关标准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标准化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二是加强服务。帮助企业搜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情况,提供标准制修订咨询服务,引导鼓励企业申报承担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建立健全企业标准体系,积极与上级职能部门沟通和协调,解决企业在标准化中遇到问题。

三是加强监管。对全县工业企业标准执行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数据库,完善企业标准化档案,严格执行标准登记和企业产品标准审查备案制度,对企业标准实行动态监管,确保已登记或备案的产品标准现行有效,及时通知企业办理复审换证和修订工作。截至目前,该局申报了妥安横路花椒种植、黑山羊养殖2个州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起草了妥安横路黑山羊养殖和花椒种植的地方规范,调动村集体种养殖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当地特色产业黑山羊养殖和花椒种植的规范化,充实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李露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整治农贸市场“短斤少两”行为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做好企业产品标准检查和水平评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