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我州集中深入开展“双零”活动推动中小企业质量提升

来源:质量科     作者:邓恢洋     发布日期:2018-04-09     作者:邓恢洋    点击:[] 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质监局关于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生产一线的源头夯实质量提升基础,我州质监和市场监管部门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小企业质量提升行动。

近日由州质监局领导带队,组织州质监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州检测中心领导、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或分管质量工作的副局长共20余人组成质量提升行动服务团队,汇集了全州质量管理、检验检测、食品安全、品牌打造各方面的专家队伍,深入牟定县集中开展了一次“双零”质量提升行动。服务团队首先深入到州检测中心牟定分中心,察看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检验检测技术机构要充分发挥优势,全力服务于牟定县腐乳、腌制食品、火腿等绿色食品生产加工中小企业,帮助企业把好食品安全关,创新开发新产品;然后服务团队深入到牟定县太极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中小企业,详细了解并及时回应了各企业在质量技术方面的服务需求,在企业标准制定执行、HACCP认证、云南名牌培育创建、食品安全现场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在“双零”活动中,全州出动了260人次,调查走访企业135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0余份,调查了解了中小企业涉及到计量、标准、品牌建设、产品检验、质量培训等各方面的服务需求。楚雄州将持续深入地开展“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中小企业质量提升行动,针对中小企业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实施精准帮扶,助力中小企业提升整体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李露

上一条:楚雄州质监局开发区分局精心谋划2018年名牌创建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双零”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