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邓斯云副州长火把节做客“质量之声”聚焦质量强州、宣传红火楚雄

来源:质量科     作者:吴明阳     发布日期:2018-08-09     作者:吴明阳    点击:[] 次


 

8月7日,邓斯云副州长率领州质监局有关同志做客云南广播电视台《质量之声》直播栏目,就楚雄州推进质量强州、建设红火楚雄工作与听众一起交流。

节目中,邓斯云介绍了楚雄州开展质量强州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说: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强州工作,始终把质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制定《关于实施质量强州战略的意见》《楚雄州“十三五”质量强州发展规划》《楚雄州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全州的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一是工业产品质量稳中有升,对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证后巡查达100%、年度登记备案达100%,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都在90%以上。二是农产品保持安全优质,省级监测主要农产品蔬菜水果合格率100%,州级监测蔬菜水果合格率98.29%,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三是食品药品安全有保障,2017年共完成各级各类抽检2961批次,总合格率为99.6%。2018年共计划安排抽检828批次,已完成183。四是工程质量提升明显,全州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率达到100%。五是服务业满意度不断提高,全州生产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到85分以上、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到80分以上。六是生态环境保持优良,楚雄州列入国家考核的地表水断面5个, 4个断面水质达到Ⅲ类,比率为80%;全州饮用水源地17个水质达到Ⅲ类,楚雄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9.2%。


邓斯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这在我国质量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楚雄州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坚持优质发展、以质取胜,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和要求落实到位。

邓斯云强调,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瞄准世界一流标准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牌”,着力推动生态楚雄、绿色食品牌高质量发展。要开展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全面提升彝州特色食品药品供给质量。要开展工业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瞄准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冶金、石化、新材料与绿色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推动工业绿色转型,打造“绿色制造”品牌。要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积极开展“优质优价”实施工程,引导和创建一批优质工程。要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着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品牌。要开展政务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权责清单,巩固扩大“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成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上一条:“十三五”质量强州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完成进度超前
下一条:永仁县市监局开展工业产品质量状况分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