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中小企业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培训班

来源:     作者:质量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质量发展科    点击:[] 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坚定不移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为“十四五”质量强州建设培养储备质量管理人才,5月13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州40余家中小企业50余名质量管理负责人开展了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培训。副局长陈春富作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产业、文化旅游业、工程建设等重点产业领域。培训活动与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紧密结合,现场发放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暨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需求调查问卷;与开展第四届州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紧密结合,专门聘请了昆明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云南省质量管理学会的2名专家到现场授课。培训会讲解了质量管理基础知识,讲授了卓越绩效模式、全面质量管理、精益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并进行了解疑答惑。通过培训学习,在全州中小企业中着力推广了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培训了一批质量管理人才,提升了一批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为群众办成了一件实事,为“十四五”建设质量强州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省内权威质量管理专家服务团队,分批次深入相关企业现场,零距离服务企业,为企业进行质量管理分析诊断和服务指导。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电动车行业专项整治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