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猪肉市场价格监管

来源: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确保非洲猪瘟防控期间猪肉价格秩序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大姚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采取多项措施,对全县猪肉市场价格实行有效监管。

一是开展价格巡查。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进行猪肉市场价格检查,重点检查各农贸市场、超市是否明码标价,猪肉价格是否出现大幅波动,是否存在价格不正当竞争行为,严禁各经营者哄抬提价,着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开展生猪流通、屠宰及进场销售环节收费情况监督,严防屠宰环节不合理收费行为发生。在检查过程中,同时加强对经营者相关价格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经营者做到价格自律、诚信经营。

二是及时提醒告诫。通过在农贸市场、超市对鲜猪肉和猪肉产品经营户发放《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维护我县猪肉价格稳定的提醒告诫书》40余份,适时开展价格提醒告诫,督促农贸市场和超市强化价格行为自律,防范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加强市场巡查和随机抽查,严格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严查进入市场销售猪肉产品是否持有“两证”。对私屠乱宰、贩卖未经检验检疫猪肉的行为、违法收售死猪肉、发布虚假涨价信息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以维护猪肉市场秩序,确保食品安全,从而促进价格稳定,确保消费安全。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假保冬种”专项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