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提前超额完成“大比拼”商标品牌培育工作任务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2019年,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商标品牌培育工作纳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主要职能绩效考核指标,在不断优化服务、加强侵权打击力度方面双管齐下、协同推进,营造商标品牌发展良好环境,提前超额完成培育工作任务。

一是不断延伸服务内涵,努力做到“服务更优”。分级分类开展行政指导。对新成立的市场主体、一般性小微企业、重点龙头企业分层分类开展指导,制定梯次培育目标、明确品牌定位;完善商标注册的便民措施。制作了指导性强的《商标注册服务手册》,在行政审批窗口和15个市场监管所服务大厅设立“商标品牌咨询服务”点,一站式受理关于商标注册知识及解答疑难问题。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召开商标战略宣传工作培训会、座谈会、表彰会,利用4·26知识产权日、315消费者权益日等时机,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全市商标战略发展成果及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各项举措,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强化商标品牌保护,努力做到“管得更好”。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老字号注册商标为重点,加大商标行政保护力度。今年1至9月,全局共立案查处食品、五金、电器、建材、药品、农资等领域的商标侵权案件24件,案值20万余元,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营造商标知识产权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是围绕实施商标战略,努力做到“提质增效”。采取积极措施推动实施《楚雄市商标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商标申请量、注册量稳步增长和地理标志商标品牌的培育发展。

2019年1至9月,全市(不含开发区)各类市场主体共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商标注册申请270件,新增有效注册商标215件,完成“大比拼”目标任务的215%;截至2019年9月20日,全市(含开发区)有效注册商标突破3000件,达3082件,有“中国驰名商标”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 提供便捷服务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市场专项整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