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持续抓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9-06     作者: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牟定县局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及时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集各监管所所长、生猪定点生产企业业主及部分大型超市经营者负责人分析研究防控工作,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在全县范围内普遍布防、重点盯防,各所干部实行分片挂包,按区域划分责任、按职能明确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促落实。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逢会必讲,通过发放政策告知书、“小广场·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大非洲猪瘟防控的宣传培训和普及力度,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宣传会议及培训会、村委会食品安全协管员向生猪养殖场(户)、生猪流通贩运经营户等发放告知书,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防控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共发放政策告知书68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21条,县乡村三级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33场次。

三是全面摸排无遗漏。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加强对生猪养殖场(户)、生猪流通贩运环节的非洲猪瘟排查和巡查,严格生猪跨辖区调运监管,确保巡查范围全面覆盖所有规模养猪场户,同时检查是否用泔水喂猪情况,做到有痕迹记录和相关当事人签字。

四是应急值守保畅通。认真落实非洲猪瘟疫情排查日报告制度、动物疫情报告制度、疫情举报核查制度。加强局机关与各监管所应急值守,做到有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班制度“三落实”,确保如有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把疫情处置在萌芽状态。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施开展计量监督管理显成效
下一条:大姚县启动大姚核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质量溯源体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