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好“组合拳” 啃下“硬骨头” 决胜“整县摘帽”大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4     作者:    点击:[] 次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好“组合拳” 啃下“硬骨头”

决胜“整县摘帽”大考

戌街乡是全县脱贫攻坚最大的主战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挂点戌街乡伏龙基村委会的责任单位,他们放下手中的业务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城拔寨的决战阶段,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大、最核心的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来抓,采取超常规举措,举全县之力推进脱贫攻坚,打好“组合拳”、啃下“硬骨头”,决胜“整县摘帽”大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该局党委班子成员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行动,坚决攻克贫困堡垒,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摘帽这项政治任务。

二是紧盯目标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面对繁重艰巨的任务,该局坚持脱贫与巩固一齐抓,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一齐抓,以产业扶持、贫困户提升、政策兑现为重点,全力实施好扶贫政策,扎实推进产业“全覆盖”。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CD级危房改造,异地搬迁促入住,产业增收促扶贫”为重点,全力推进“就业,医保,教育,产业发展,养老保险”到村到户,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全力实施好农村公路、饮水安全、电网、网络四大提升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易地搬迁。不仅要搬得出,而且能稳得住、可致富,实现旧房拆除、土地复垦、村庄销号。扎实推进扶贫政策兑现。高质量落实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民政兜底、安居保障政策,确保农村贫困人口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加超常的力度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强化“三个责任”,激发内生动力。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该局党委坚决扛起挂村主体责任,压实“书记抓、抓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完善统揽格局,高位调配人财物向脱贫攻坚倾斜,建立健全“指挥体系、责任体系、督查体系、奖惩体系”,把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让每个股室都有指标任务,每个干部肩上都担着责任。三是强化干部帮扶责任。进一步织密干部结对“帮扶网”,实施干部帮扶“一对一”行动,从今年3月初开始,该局在人员紧,经费紧,业务量大,管理责任重的实际情况下,放弃手中工作,在5位局班子成员中就抽调了2位副局长长期进驻伏龙基村指导帮扶工作,抽调能吃苦、敢吃苦的5位中层领导,3位的优秀干部常驻伏龙基村委会,做到驻村干部包村,挂点干部包户全覆盖,做到每周六所有干部下村到各自帮扶的干部家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四是广泛动员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优秀企业家等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同时该局努力进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扶技相结合,通过思想引导、送技送智、典型带动,真正让贫困群众成为脱贫致富的主体。

“脱贫奋袂急行,攻坚鏖战正酣”。该局坚决打好脱贫摘帽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来源: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条: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