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县四举措加强“五一”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    点击:[] 次

禄丰县四举措加强“五一”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五一”节即将到来,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及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确保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结合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在抓好日常监管的基础上,结合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特点,强化监督检查和市场排查频次,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对农村家庭宴席督查,加大乡村厨师培训力度,严格执行家庭宴席报备制度,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抓好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以学校食堂、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建筑工地食堂、养老服务机构食堂等为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加强食品流通环节中重点场所的治理。突出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突出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及车站等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尤其加强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杂店的监督检查;加强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审阅菜单4份,提出整改意见4条,督促整改到位4条,留样105份。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树立食品安全意识。组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14场次,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四是加强值守,做好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准备。认真落实遵守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坚守岗位,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确保节日期间来电、来信、来访得到及时处置。提前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对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要依法依规及时处置、妥善应对,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36人次,执法车辆35台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675户次。【来源: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18年度药品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下一条: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商标品牌之路助推精准脱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