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    点击:[] 次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苍蝇、蚊子越来越多,为防止胃肠道疾病爆发和流行。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成为各位学生家长及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作为行政执法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4月以来,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对辖区内各学校校园内食品店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检查行动,落实食品安全保障制度,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一是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在全县范围内重点检查了食堂的主体资质、原料采购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生熟食品留样及记录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监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建立的落实情况。食堂各种消毒和食品加工设施是否完备,布局流程和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食堂环境卫生条件、餐具及食品加工设备消毒卫生状况是否符合标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严查食堂是否有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检查仓库内是否存有过期的冰鲜肉类、半成品、瓜果蔬菜和调味品。二是重点检查学校周边商铺、餐饮店。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审查了学校附近的各类食品商铺、餐厅的主体经营资格。对食品货源记录、合格证书、保质期限等项目进行了查看,尤其对大米、粉面、畜禽及其制品、食用油、乳制品、调味料等食品原料进行了重点排查,确保“三无”食品、过期、变质和假冒食品、“地沟油”等严重危害人身健康安全的食品流入市场。同时,检查组人员还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行了检查,并加强了对其建立采购进货台帐、索证索票制度对监督。

此外,检查中还积极向群众和中小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提高他们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食堂16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43户,餐饮店21户。责令下架过期食品23公斤,责令餐饮店限期做好环境卫生整改的9户。经过检查整治,学校及园校周边的食品及餐饮行业的经营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专项整治行动仍将进一步深入。【来源: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条: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商标品牌之路助推精准脱贫
下一条:姚安县多措并举抓实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