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冬春季药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1-17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近日,元谋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文旅局开展春季药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的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特别是旅游一线、乡村一线的乡镇卫生院、卫生室、个体诊所、单体药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药品的购进渠道、存储条件、质量状况以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药品、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同时,还对经营者进行了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了他们的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10家,个体诊所12家,旅游景区3个,集贸市场2个,立案查办药品违规案件4件、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2件、化妆品违法案件2件,当场处罚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药店4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与元谋县公安局对接工作3次,开展联合线索研判3次,到5个乡镇的集市开展联合检查5次。通过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全县药品市场秩序,保障了公众用药安全。下步工作中,三部门将继续加强协作,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冬春季药品安全部门联合检查
下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管专项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