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做好餐饮“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工作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开展餐饮“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入校园宣传工作。对全市校园进行食品安全培训以及餐饮“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深化广大师生对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推动校园师生将珍惜粮食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有效营造校园“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氛围。使广大师生在关注食品安全的同时更加自觉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是将餐饮“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融入日常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日常检查中,提醒餐饮服务经营者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工作融入餐饮服务工作中,鼓励餐饮服务经营推出小份菜、小套餐等方式,就餐场所张贴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宣传标语,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顾客离席提醒其打包等工作。

三是树立标杆,表扬先进。开展“崇尚节约餐饮服务示范单位”评比活动,对获得荣誉的单位进行表扬授牌。今年以来,该局引导餐饮服务单位签订承诺书210余份,大力提倡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的文明经营理念。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三强化”促进消费维权工作“三提升”
下一条:牟定县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