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电梯知识宣传 有力保障群众乘梯安全

来源: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07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安排部署和省、州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日前,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与“质量月”活动有效衔接,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旨在向各电梯使用单位及广大乘梯群众宣传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明乘梯,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主要以深入商场超市、居民小区、医院、宾馆等主要电梯使用单位,通过召开电梯安全监管会议、电梯安全知识培训,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及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电梯管理者及乘梯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乘梯知识及电梯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等,推动社会共治,护航电梯安全。宣传周期间,组织召开电梯安全监管会议2场次、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培训2场次,监管人员和电梯管理人员共参与18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开展培训32场次、制作宣传展板及宣传标语85(块)条、户外播放视频8块。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电梯安全管理,特别是商场超市、医院、宾馆酒店及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乘梯群众较多、电梯使用频率较高,发生安全事故可能性较大。特种设备监管人员除了加强教育培训和安全宣传,还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严格督促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2022年以来,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除按年度监察计划开展检查外,还按州、县安排,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3次,共出动监察人员186人次,抽查检查电梯251台,下达监察指令4份,有力推进了电梯安全隐患整改,增强了防范电梯安全事故的能力,有力确保了全县电梯安全运行。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四家企业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