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场监管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积极对接企业需求,为全市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持续稳步健康发展。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3场次,指导市场主体办理信用修复101户次。

一是助力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对接全市各大银行,通过现场走访、政策宣讲等形式,指导企业充分运用股权、专利等进行质押融资,积极引导企业申报高质量发展奖励,缓解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资金需求。

二是持续强化质量基础支撑。发挥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作用,开展“质量服务进企业”活动,综合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助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深入开展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工作,组织对全市有产品不合格记录的企业开展集中约谈,引导企业作出整改承诺。落实消费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制度,增强消费者信心,激发消费潜能。

三是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为全市特色农副产品提供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方面的行政指导和公共服务,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

四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加大对水电气、交通运输、物流等公用事业、金融领域收费的监管力度,严格规范涉企收费,坚决纠正加重企业负担的价格违法行为。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执法,落实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减免责清单。大力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非现场检查,对受疫情影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市场主体,主动指导其办理信用修复,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四家企业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
下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集中检验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