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11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尤其是利用计算机网络传输快、范围广、更新方便的有利条件进行积极有效地宣传,确保公众对“转型升级”工作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在个体工商户中广泛开展“诚实守信、创业发展”的活动,在监管中进行直面宣传,耐心讲解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有利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为管理对象提供人性化服务。

二是依法准入,规范登记。严格登记条件,把好市场准入关,对拟登记的个体工商户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开展登记,对从业人员超过7人,具备开办企业、公司条件的引导其办理个人独资企业、公司登记。

三是周密调查,重点引导。对年销售收入100万以上及雇工7人以上的生产型、服务型、商贸型个体工商户要重点做好“转型升级”登记引导工作。对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进行调查摸底,对符合“转型升级”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做到数量、规模、经营状况清楚,通过政策宣传、法规讲解、登记答疑等工作引导其自愿“转型升级”,办理变更登记。

四是强化措施,优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设立专门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转私营企业业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在办理升级业务中严格做到“一口清、一口准”,让办事群众清楚了解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节约办理时间。加大帮扶力度,对新登记的个体工商大户进行实地审查,查看其经营规模,对符合“转型升级”条件的要进行积极引导。利用年报、检查等时机及时掌握个体工商户大户从业人员、生产经营规模等相关情况,对符合开办企业条件的及时劝导其办理变更登记。

五是加强部门协作,加快前置审批速度。争取政府的支持,以政府名义召开各相关部门协调会议,详细讲解个体工商户升级转型对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的实际意义,客观分析升级存在的前置审批问题,力求达成共识,为个体工商户升级提供行之有效的实际支持,尽可能缩减审批环节,切实提高前置审批办理速度,节约企业升级成本。截至目前,共为56户个体工商户办理了转型升级。

上一条:双柏县“五举措”强化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市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