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项措施深入开展经营性用房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汲取长沙“4.29”房屋坍塌事故教训,根据国务院、省、州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督查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切实消除经营性用房安全隐患,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项措施深入开展经营性用房安全隐患排查。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州、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禄丰市人民政府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对经营性用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二是细化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片区监管责任,将经营性用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分配到各片区责任人,由片区责任人与四级网格员共同完成排查整治任务,要求各片区责任人严格对照整治方案,突出重点、不留死角,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建立排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责任到人。

三是强化联动协调配合。加强与住建部门和各社区协作配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共同完成经营性用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

四是突出排查整治工作重点。聚焦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食品、药品、农贸市场等经营性用房,坚持全面排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企业自查和监督检查相结合、属地管理和部门指导督查相结合,坚决防范经营性用房事故风险,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求排查工作首先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逐步推进落实。

五是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排查整治见成效。要求干部职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村组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深入开展摸排,对发现的经营性用房安全隐患责令整改。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经营性用房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制定“一户一方案”“一栋一方案”进行整改,实施专项治理,对问题严重的依法责令停止经营,并对整改结果及时进行复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人321人次,排查经营性用房566户,排查出问题隐患25户。下步工作中,该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消除经营性用房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领域专项检查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商食品安全行政约谈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