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加强网络监管显成效

来源: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监管手段不断推陈出新,始终关注疫情期间的网络商品销售行为,积极主动作为,着力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网络市场环境和网络消费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强化经营企业的守法意识。组织县内29家从事网络平台销售的经营企业学习今年实施的《网络交易监督管法办法》和《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两部法律法规,并利用QQ群、微信群,不定时的向各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企业主在商品宣传、销售时的守法意识和合法经营观念。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严查网络市场交易违法行为。以网络交易平台、食品销售平台、团购网站为监管重点;以网络销售食品、药品、农特产品野生动植物等为重点监管商品;严厉查处利用网络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销售药品、违规销售国家保护动植物、虚假宣传等突出违法行为。

三是整合执法力量,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制定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方案,提出了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人员,全面提升系统内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效能,提高了网络监管的反应速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63个,受理消费者网络投诉5起,查处网络虚假宣传销售食品等违法案件6件,责令2家平台停止违法利用网络配送销售药品的行为,责令3户网络经营者停止违法宣传销售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的行为,督促3家食品外卖平台企业履行好平台主体责任,认真审核把关进驻平台的食品经营者。通过开展网络监管,网络经营企业守法意识得到强化,网络商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网络交易信用环境显著改善、网络消费信心不断增强、网络创业创新热情进一步增强。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链模式”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强化”开展国庆市场护航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