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作者:广告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广告管理科    点击:[] 次

连日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广告发布形象。

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要求,紧紧围绕“让城市更美丽,让社会更文明,让市民更幸福”工作目标,以城郊结合部街道、民居外墙、建筑物悬挂广告及电子显示屏、公路要道两旁的外墙、灯柱灯箱广告为重点对象,以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药品、农资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的领域为重点;重点检查广告内容是否真实、合法、积极向上,是否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低俗庸俗媚俗违背社会良好风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假乱俗”违法户外广告以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的含民族、宗教歧视等内容。严厉打击所谓“神医”“神药”和教育培训、金融保险、烟草制品、农资等法律法规禁止生产、销售的产品或者提供服务的户外虚假违法广告,着力规范户外广告市场经济秩序,提高户外广告质量。

整治中,通过上门服务,与广告经营单位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指导,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广告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广告审查义务,规范广告发布内容,充分认识发布违法广告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同时,鼓励各类户外媒介发布公益广告,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共服务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户外广告142家处,提醒告诫一幅烟草外广告进行拆除。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市场监管执法职能,加大宣传引导和日常排查力度,依法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进一步净化全县城乡户外广告市场秩序,努力改善全县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对外整体形象。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三个重点”开展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打印】   【关闭